2013年11月12日下午1点30分,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第25期党校全体学员集体参观了宋庆龄陵园。

    伴随着讲解人员的详细讲解,学员们先后认真参观了宋庆龄纪念馆并拜谒了宋庆龄墓。通过在宋庆龄博物馆的参观,学员们对宋庆龄伟大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更为全面的认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相片,她的生活和工作被生动地展示在党校学员眼前,她为国家、为人民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令学员们甚为感动。当讲解员讲到宋庆龄的革命历程的社会,更是在学员们之间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学员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看到了宋庆龄为了民族解放不惜一切代价的战斗,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幸福的生活而不辞辛劳的奔走,为了中国的外交而不顾病情的奋斗,真切感受到了宋庆龄身上所体现的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的精神,为学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对学员们留下最深印象的莫过于了解到宋庆龄在新中国成立后,积极为中国的外交奔走,即使在生命的终点仍不忘记自己的使命,在接受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授予的荣誉法学博士学位时她说:“我不是为了自己而接受这个荣誉法学博士学位的,而是为了中国和加拿大的友好往来而接受的,我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坚持和发扬这段友谊......”。听着播放器里老人家坚定的声音,学员们无不感动,为这个信念坚定的老人感动,更为祖国有这样甘于奉献的人而感动。

    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中,同学们对宋庆龄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共产党人的信念和奉献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站在宋庆龄的纪念碑前,学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宋庆龄身上的伟大精神,并依此为标杆,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争取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