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上午8点30分,带着“I CAN I SHOW创意设计大赛”的作品,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宣传部成员们前往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参加“大学生创业创意集市”活动展。本次活动是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及杨浦区公共实训基地管理服务中心主办,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承办,东华大学·上海迈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展示青年创意者的成果,鼓励并促进大学生创业。很荣幸,管理学院分团委宣传部能够参与此次活动,在关注度颇高的平台上展出作品,秀出风采,张扬个性。

抵达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后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是鳞次栉比的大楼,银白色的建筑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璀璨的光芒。踏着基地的台阶,期盼与自豪之情油然而生。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巨型喷绘,水绿色的字体夺人眼球--“梦工坊创意创业成果展示空间”。硕大的签名区横占半个墙壁,潇洒的字迹,独特的语句,白底黑字,充斥着视觉神经。执起笔,细致地在上面署下部门名称和姓名。在热心的工作人员引领到指定区域,大家便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布置工作。

同学们经过认真讨论,制定了大体的布置计划,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用铁丝缠绕颜色鲜艳、画面美观的帆布包,挂在镂空的天花板上,分三层错落排开。一些帆布包则依据包面颜色进行归类,有序地摆列在桌子上,方便人们翻阅。男女分工合作,和谐而又高效,原本单调的场地瞬间变得有声有色,引来无数行人驻足。看着布置完的场地,同学们的满意之情溢于言表。虽然过程中有少许不顺,但是“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下午一点左右,活动正式开始。大批人员陆续到达现场,各个摊位前挤满了问讯的人。每每有人前来观赏,同学们总会悉心介绍,耐心解释。头顶上悬挂着的帆布包,线条流畅,色彩绚丽,画面美观,引来阵阵称赞,这不仅仅是对作者实力的肯定,更是对大家努力的认可。帆布包俨然成了此次活动的宠儿,享受着满满的“目光浴”。中途主持人穿插的暖场节目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积极参与,笑语连连。就这样,四个小时左右的展示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

与团市委合办的创业创意集市活动,不仅为大学生展现创意创业精神提供了平台,而且有助于塑造东华大学生积极进取的良好形象。与不同的人群接触,既能结交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又能锻炼同学们随机应变的能力,掌握更多切合实际的与人处事的技巧,在活动中得到历练。

乘着傍晚习习的凉风,大家登上了回程的大巴,实训基地渐渐消失在视线中,但这份经历,将变成美好的回忆,永远存在于每个人的脑海中,留着日后回味,定会馨香无余。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撰稿人:李彤

2013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