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个春秋日夜,十一载岁月更迭,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的莘莘学子用十一年走到了今天,他们并肩前行相互扶持,继承并发展着博大精深的经管文化。今天我们又一次迎来了经管文化节。东华大学“第十一届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经管文化节开幕式”于2013年十月二十二日在旭日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莅临本次开幕式的嘉宾及领导有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室主任江娥老师,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吴靖老师,服装学院分团委书记刘维巍老师,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志愿者管理中心指导老师蓝维春老师,科创中心指导老师高加加老师和陈奉磊老师,东华大学校学生会副主席王乐天,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吴昊,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周亦圆,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张诗婷。

青春激昂,梦想飞扬,金舒云用歌声宣告:我们的未来不是梦,有志经管人,无悔于中国梦。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吴靖老师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告诉我们作为一名有志经管人,要勇于实现目标,挑战极限,携手并进,共同打造高品质高质量的校园文化,为东华大学注入新鲜的血液。在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张诗婷汇报经管文化节的筹备情况后,音乐缓缓响起,全场鸦雀无声,无一不陶醉在中西结合的曲风中无法自拔。悠悠挥扇,七个姑娘以曼妙的舞姿,动人的歌声诠释了青春的活力。专业的主持队伍带来的不仅是听觉上的盛宴更多的是心灵震撼,《有梦,此刻启航》彰显了经管人激情飞扬,努力进取的豪情。有志经管人,志在经管,梦在前方。

本着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理念,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踏踏实实的实践让生活在象牙塔中的我们有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优秀的经管人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更为自己在成长史上留下了永恒的丰碑。其中的诸多项目在校级和上海市级暑期社会实践评比中成绩突出。管理学院赴长宁青少年理财训练营团队获得上海市“优秀项目奖”和东华大学校级“最佳项目奖”,“重拾革命红军梦,情系延安少年心”东华大学管理学院赴延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校级“优秀项目奖”,管理学院分团委获得校级“优秀组织奖”,吴靖老师获得校级“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光善军,张昱,沈琨淇,程帅,葛翌等同学获得“现金个人”称号。同时,青春上海,灵寿县共青团微博对我们的活动表示了肯定,延安电视台《关注百姓》栏目对活动进行了报到。

“扬青春风帆,拓梦想瀚海”团队忍受着高原恶劣环境,与当地人分享感动,让团员们从不谙世事的孩子蜕变成一个可以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力量的大学生;“重拾革命红军梦,情系延安少年心”团队在延安与革命老兵积极互动,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众多围绕政策宣讲、国情考察、文化宣传、教育帮扶、生态环保、社区科普、关爱农民工子女等方面的活动敲醒了人们的心灵,让大家张开双臂拥抱明天。

最后一曲《精彩小世界》寄托了无数经管人对学校的深情厚意,伴着跳动的音符大家并肩携手点亮精彩明天。

这一刻每一颗青春的心都焕发出缤纷色彩,世界在眼前灿烂舒展。紧紧抓住时光飞翔的翅膀,燃烧勇于开拓的激情;勇敢的挑战成就经管新的伟业,崇高的使命铸就经管新的神话。

有志经管人,无悔中国梦。我们将会继续演绎灿烂而又辉煌的明天。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撰稿人:张希言

2013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