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心”的商业角色扮演学习模式、温“心”的综合项目长三角班、精“心”的预面试计划、动“心”的千万奖助金计划

 

 2013618日上午,东华大学2014MBA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在旭日楼100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孙明贵院长、赵晓康副院长、东华大学党委宣传部邱登梅副部长、MBA教育中心刘长奎主任、以及国内30余家专业媒体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孙明贵院长深度解读了东华大学2014MBA招生政策四大“心”亮点。

    

 

 

创“心”的商业角色扮演学习模式

东华大学MBA教育在十六年的发展历程中,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持续改进教育质量。在以项目为基础的学习模式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今年又创新性地推出商业角色扮演学习模式,将角色定位、任务情景、合作式研讨、团队性作品、教师陪伴、实践平台有机地嵌入其中,回归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本质。

东华大学获得上海首批MBA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立项,广泛建立与知名企业的教学科研及就业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扩大与世界各国高校的师资互换及学生交流,提高MBA学生创新解决企业现实问题的能力,将所学的工商管理理论知识运用于企业管理实践中,尽一切可能为学生的培养创造实践化和国际化的空间和平台。同时,自身拥有的上海市经济与管理专业实验示范中心也为提升学生的操作能力保驾护航。

 

温“心”的综合项目长三角班

为了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增强MBA教育的区域辐射功能,丰富学生的区域商业视野,2014年东华大学面向江浙地区学生首设综合MBA项目长三角班。江浙地区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综合项目里的六大专业方向,并可在确定专业方向的前提下跨方向修读。该项目采用每月集中授课两次形式,周六、周日全天上课,两周一次。

 

精“心”的预面试计划

东华大学MBA自去年推行预面试以来,生源质量及社会关注度得到明显提升。今年,学校将进一步推进预面试计划,突破以往单纯的招生功能,新增专家级的职业生涯分析,借鉴欧美知名MBA院校面试经验,更加强调学生的综合素质、学习潜能和职业发展潜力。

 

动“心”的千万奖助金计划

为鼓励广大考生积极报考东华大学,全面提升东华MBA的社会认知度,优化生源结构,2014年东华大学特设立1000万元的奖助基金计划。2014年第一志愿录取新生的奖学金覆盖率为100%,计划在全面预审基础上,根据背景评估和面试成绩,每位考生均可获得不同奖学金额度,结合联考成绩可获得相应金额的奖学金。获奖额度是开放式的,真正体现“你努力,我付费”。

此外,为了吸引长三角地区的优质生源,2014年针对第一志愿报考东华大学的考生在集中授课的基础上,特设立异地学习助学金,以缓解往返交通费压力,实现东华大学“以人为本”的服务“心”理念。

在学费的问题上,孙明贵院长则表示尽管MBA的教育成本、服务配备及社会通胀压力在持续上升,但为了消除考生担心学费上涨的顾虑,突显MBA教育的社会责任,东华大学2014MBA的学费将维持不变。

东华大学MBA教育以构筑多元创新的特色教育平台、培养厚德笃实的卓越管理精英为使命,大力发展特色教育,准确把握学生的教育要求,因材施教,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致力于培养具有先进知识和国际视野、具备管理艺术和管理智慧、深谙市场特性、洞悉行业规律、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的管理精英。

东华大学于1997年成为我国第三批MBA试点院校,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培养MBA毕业生3500多人,在读MBA超过1200人。2001年,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第二批MBA教学单位教学评估中,我校MBA总分名列第五,其中教学管理排名第一,教学组织排名第三。2010年、2011年、2012年东华大学MBA项目连续三年蝉联由《世界经理人》周刊主办的“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全国第十二位。2011年,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先后获得(第七届)《MBA成就奖——十大特色院校》以及由新浪网评选的“2011最具品牌影响力MBA院校”称号。2012年,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入选2012 “金翼奖”网易教育年度大选“十大商学院”以及(第九届)《MBA成就奖——中国MBA成就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