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周三晚 ,会计10级党支部在5118阅览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次组织生活。今天的党组织活动的主题是“红五月 普通人 正能量”,由徐婧媛和石敏晶同学负责主持。

五月,让我们想到那熟悉的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五月,春夏之交,热血澎湃;五月,有属于劳动者的节日,挥洒汗水,勤劳向前;五月,有属于青年的节日,热情洋溢,青春豪迈。这次的组织生活,两位同学从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切入,讲述普通人的生活,传递满满正能量,让青春在奋斗的路上充满力量。

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述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起源。之后,向大家介绍了3位在劳动节期间依旧坚守岗位的3位普通劳动者:绿化工老熊、环卫工老张和保安员小何,在听了他们的故事后,大家畅谈了身边其他的可敬的劳动者,比如宿管阿姨、图书馆保安等。大家都表示,以后会更加尊重身边每一位付出辛勤劳动的人,我们都要为辛勤劳动而感到光荣。

接下来,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起源,观看了相关视频和图片。回顾历史之后,大家谈了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五四青年节,对现在应该怎样过好青年节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觉得应该起好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儿童,关爱老人,而志愿者活动便是对这一想法的最好践行。在观看了支教志愿者高岑岑的视频片段后,大家也都兴致勃勃地简述了自己的志愿者故事,或有趣、或感人,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付出后得到情感回报的喜悦,传递着正能量,更被满满的感动感染,继续坚定信念,勇往直前,让青春在奉献中激扬。

之后,大家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做出的“实现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纷纷表示不会辜负习主席向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

最后,是知识竞答环节,针对今天的讲解内容进行分组抢答,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