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两会的召开,习主席多次提到的“中国梦”渐入人心,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作为基层大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中国梦。

    2013年03月17日晚6点30分,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2010级本科经济学生党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三楼317室顺利举行。

    生活会由徐欣怡老师主持。徐老师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由同学前期精心制作的“中国梦”师生访谈视频。视频中接受采访的有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光老师、管理学院的赵红岩老师等,他们针对中国梦分别深情阐述了自己的看法,有的老师深切希望教育能够从小抓起,有的老师渴望发展能够注重以人为本。此外,视频中接受采访的同学纷纷表示他们的中国梦主要希望落实到自己身上,希望自己未来能够一步步实现自己的选择与梦想,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看完视频,听取过身边人的中国梦后,大家都产生了强烈共鸣。每个人都热情洋溢的跟大家阐述了自己的中国梦,在交流与分享中同学们针对许多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有的针对自己的近况和大家做了深刻的思想交流,有的希望今后能够创立自己的品牌,有的希望社会充满正能量,有的希望家乡农村的教育能够得到政府重视等等。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讨论中,最后陈晨霞同学分享了她在台湾作为交换生的所见所闻,并提出自己的中国梦:实现祖国的统一,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经过90分钟时间的热烈交流,秦泽峰老师和徐欣怡老师对大家的中国梦做了总结并提出了给予的期望——每个人都能够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气氛轻松愉快,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不仅谈到了自己的中国梦,更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谈到了自己该如何去为了自己的中国梦而奋斗。总的来说,在学习了解了习主席中国梦的内涵同时也加深了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起到了共同进步的作用。

撰稿:徐欣怡 唐忠杰

201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