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下午3: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2举行了管科3、4、5班班委联谊暨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这是班委和辅导员精心组织的一次联谊,活动目的其一是三个班班委交流上学期的工作体会,使之后的班级工作开展的更顺利,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同时增进大班班委间的感情;其二是向管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取经,向他们学习,让迷茫的我们在成为班级工作骨干的同时,更加明确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

活动伊始,主持人何锡钰、王连爽为大家介绍了活动的概况。此后,乔博学长、毛躍霖学长、王娅冬学姐依次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述了他们蜕变的心路历程。在他们发言的过程中,同学们时而羡慕学姐学长的一路辉煌,时而感慨他们也走过我们正在走的迷茫路,时而欢笑,时而激昂,但更多的时候,同学们都是在感动和沉思中度过的。学长学姐为何会取得今天的成绩,为何将自己的班级建设的如此优秀,又为何能在迷茫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路?这都是同学们心中的一个个疑问。当然,伴着学姐学长感人、幽默却也掺杂着各种滋味的演讲,同学们也逐渐豁然开朗了起来。学姐、学长们的故事讲完了,但那百般滋味却始终弥漫在同学们的心中,谢谢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让我们在迷茫中或多或少找到了一缕阳光。希望学长学姐们能多来指导我们,让我们能更快的变得像你们一样优秀。

之后,辅导员为我们做了总结,并提炼了学长学姐们优秀的原因。其中有一句让大家感触颇深“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确,当优秀是一种习惯,那会是鞭策我们12级新生不断向前的根本动力。

最后,辅导员以及学长学姐和大家一起进行了叠报纸、矩形方阵两个新颖有趣的小游戏,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在分组游戏中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加了默契度。

虽然交流会时间短暂,但这次活动给我们启发和思考却很多。大家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些皆有可能;只有我们始终向前,理想终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