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语云:“破茧成蝶状元梦,十年打拼一朝成。”莘莘学子坚持梦想终于考入理想中的学府——东华大学,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愿完成学业,减轻学子们经济上的负担,国家、学校和社会设置了很多助学金项目。其中真维斯助学金项目有受助学生在门店实习的附加条件,需要提前面试选拔。为了做好真维斯助学金评审工作,管理学院邀请了学生处自助管理中心张莹老师为12级困难生进行了宣讲,之后在申请的学生当中挑选出符合条件的于10月15日中午进行了面试,最终确定了13名新评的学生。

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光老师,专职辅导员吴靖老师、魏冰老师、蓝维春老师、陈奉磊老师以及兼职辅导员吴颖、吴芳、许欣童老师中午抽出休息时间耐心、负责的进行整场面试。

在5113以及5118宿舍办公室里,评审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首先由学生自我介绍,老师们耐心倾听了同学过去担任过的班级职务、做过的社会工作、家庭的基本情况以及自己的特点特长,几位老师对学生的成长历程表示肯定并且谈了自己的看法用来鼓舞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及社会工作中争先争优;接下来同学们回答了几位老师提出的关于真维斯助学金具体工作的问题,管理学院学生真可谓是有着鸿鹄之志却又肯脚踏实地做事的人,他们承诺自愿参加真维斯店铺勤工俭学,在校期间加入学校的公益性学生社团,参与公益互助和社会实践活动,毕业工作后,在有能力时自愿向希望工程捐款,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学生。“为自己铺好未来发展之路,帮别人展开飞向高空的翅膀”,这就是管院学生自己心中的梦想,而管理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就是他们在实现梦想的路途上最坚实的后盾。

评审工作在相对轻松的气氛中结束,学生们不单纯是参加了一场真维斯助学金面试,更在管院老师的亲切问候下明确了大学生活的目标和方向,意义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