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下午,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志愿者文化周开幕式暨志愿者大会在三主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华大学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张莹老师,管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江娥老师,管理学院辅导员蓝维春、孙梦祎莅临现场指导。

大会首先对上学年在公益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四位老师先后为优秀队员颁发了“优秀阳光服务队队员”、“勤工助学岗位标兵”、“公益之星”和优秀阳光服务队队长等奖项,表彰环节对在场的志愿者们起到了激励作用。

颁奖结束后,校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张莹老师为现场同学详细介绍了以“真维斯助学金”为代表的大学生助学基金的基本情况。助学基金的宗旨在于帮助渴望成才的学子,受资助的对象为管理学院经过困难认定的大一新生,选拔原则为优中选优、困中选困,并综合考虑学业安排、个人能力以及身体状况等因素。目前,以真维斯等品牌为代表的大学生助学基金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展开,他们给更多学生带来了追求梦想的机会。以“真维斯助学金”为例,其二期规划时间跨度长达5年,覆盖19个城市、28所高校,仅2012至2013年受资助学生人数就达1220名,其中我校39名学生受助,比去年同期新增13名。资助模式由学业资助、店铺实践和社会服务共同组成,力求鼓舞大学生以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

随后,阳光公益服务队的管理团队通过游戏的形式,为现场志愿者介绍了服务队现有的6大类40余项长期常规活动概况。这既让志愿者们了解了活动,也更富有新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最后,大会在八位志愿者管理中心干事《唱响世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现场每位志愿者都认真地填写并递交了活动报名表,新学期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就此拉开了帷幕,也为新学期整个组织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