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下午14:00东华大学管理学院于旭日楼400演讲厅开展了管理学院硕士各专业研究生学科特点与就业情况宣讲会。宣讲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江娥老师、毕业班辅导员李彬老师主持,到场的嘉宾主要有管院院长孙明贵教授,管科专业张科静教授,经济系高长春教授、党总支副书记于光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丽华老师、就业指导黄洪涛老师等。此外,宣讲会还邀请到了往届在东华成功考研及保研的学长学姐们,他们用切身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各自的考研心得。 

宣讲会伊始,学生工作办公室就业主管王丽华老师用精准的数字展示了研究生就业情况,让有意报考东华研究生的同学提前了解研究生毕业后的发展方向。

然后,孙明贵院长简明扼要地向学生们阐述了考研的意义,读研是储备知识,开阔眼界,开拓自己的一个过程。如今就业竞争十分激烈,要想在职场拥有出色的表现,就必须保证自己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过强的心理素质,这些在研究生期间都会得到更大的强化。孙教授有一句话尤其引人深思“人这辈子会后悔很多事情,唯独读书,是人一辈子都不会后悔的事情”。

张静科老师着重为大家系统地介绍了我们学校管科的硕士点、博士点,研究生的培养方式、研究方向及海外交流机会等,从张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对本校管科研究生要培养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

高长春老师着重介绍了我校经济系学生本校考研的指导方针,并且通过自身考研的经历,告诉在场同学,考研要趁早,一旦开始工作,人往往没办法全身心地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同时,决定了考研,便要对自己有信心,心中要有信念,要脚踏实地,这些都是考研必不可少的品质。

 

通过四位博士生导师的演讲,可以看出每一位老师都对东华大学本校本科生报考东华研究生给予了极高的重视度,这也是我们东华本科毕业生该全力抓住的良机,母校会爱护、栽培每一位土生土长的东华学子。

老师们的演讲博得了台下学生的阵阵掌声,而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也是相当精彩。宣讲会到场的学长有来自信管及金融等专业的陈丹洁、张彬、汤天君、周欲君、杨骅、钱佳丽等。学长们谈到,首先,考研心态是十分重要的,不可松懈,也不可过分紧张,调整好心态,临场发挥才不会失常,其次,对于像数学,专业课这样的科目,要保证自己有扎实的基本功,平日里每一次的练习积累都不要放过,而像政治,就要关心试下社会热点,掌握灵活的背诵技巧,背熟关键字,材料题尽量面面俱到……听着学长学姐们将各种考研建议分享给大家,整个会场的气氛都变得轻松而欢快,考研仿佛离每个人都更近了一步。

宣讲会最后,于光老师又再一次用真挚诚恳的语言告诉在座的学生,考研贵在坚持,鼓励同学选择考研后应更加坚定,让在场同学体会到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的支持和肯定。宣讲会完美落幕。

本次宣讲会为我校学生真正了解考研,走进考研,正确规划自己的考验做了引导。为大三、大四考研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向学生指明了合适的发展方向,同时让大一、大二的学生对考研有初步的了解。考研是一场长线战争,宣讲会让准备考研的学生们对考研又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从而可以更明智更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考研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