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伴随着清脆的汽笛声,一辆满载物资的卡车终于顺利抵达延安路校区。这是一次校友爱心的接力,37位东华人通力合作,攻克货源、仓储、配货、物流等重重障碍,完成了学长学姐向学弟学妹的“爱心投喂”。


4月5日,蒋勇(2011级金融学本科)、潘彬彬(2012级企业管理硕士)、光善军(201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本科/2015级旅游管理硕士)、蒋双喜(2008级机械本科/2012级产业经济学硕士)、庄东东(2011级财务管理本科)、祁夺(2011级旅游管理本科/2020级MBA)等多位校友关注到管理学院发起的《倡议书》,心系母校抗疫形势,自发组织募捐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渠道广泛宣传。


来自管理、服装、人文、机械、外语等37位东华校友募集了约4万元善款,团购800箱方便面(9600桶),捐赠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缓解物资储备短缺的压力。


图片

(校友爱心接力捐赠)


提起发起捐赠的初衷,潘彬彬提到:“综合考虑到食品的便于运输、保质期、南北口味等因素,我们选定方便面,一方面能够给学弟学妹调剂一下餐食,为晚上加班加点备战考研、考证、准备就业、自习的同学们快速充饥;另一方面还能够呼应东华大学logo‘大碗面’,体现我们东华人的情怀。”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校友们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有些联络商家货源,有些协调仓储配货,有些提供物流车辆,有些安排司机并加急办理通行证,用一棒一棒的爱心接力,克服种种困难,最终于4月9日将物资顺利送达延安路校区。后续,物资将进行消杀、静置,并在近期发放给在校学生。


图片
图片

(校友捐赠物资)


据了解,在学院发出倡议之后,管理学院校友们以班级/个人捐款、物资捐赠、联系供应商、联系物流等多种形式支持母校战胜疫情。据不完全统计,管理学院校友、友好企业、社会友好人士等已累计向学校基金会捐款近20万元,还有一大批校友积极联系抗原试剂、手推车、防护服、消毒液等资源,为母校防疫工作提供支持。


众志成城,同心守“沪”!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图片

撰稿 | 丁伟、光善军

图片 | 部分校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