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教学辅导  共促学风建设

--管理学院为少数民族学生设“英语基础培训营”


每周星期三,在延安路中南教学楼,茹曼古丽同学会像往常一样,来到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英语基础培训营”。这个小课堂上,汇集着来自新疆、广西等地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15少数民族预科班族同学,由于学业基础差异巨大,有部分学生英语甚至是零基础,难以跟上大学课堂教学节奏,需要大量的额外引导补习。针对此情况,管理学院通过学生自荐和层层筛选,优选出大三学生茹曼古丽同学,在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系列英语教学帮扶活动

茹曼古丽同学是管理学院的第一批预科班学生,最初来到预科时也经历过英语难以提高的困难阶段,与许多预科班同学们具有相同的经历经过老师与学长学姐们的帮扶,加上自身的勤勉努力目前成绩良好,英语也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各科成绩显著提高,并获得“阳光育人”等各类助学金。

 培训班课堂上茹曼古丽同学认真负责、耐心讲解,少数民族同学积极学习,虚心求教学习氛围浓厚,参培热情高涨。预科2021班古丽米拉真诚的说:“我们高考不考英语,高中也没怎么学过,所以算是英语的门外汉吧。我的英语基础非常薄弱,来到大学后我特别焦虑,怕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但是经过本学期循序渐进的培训,尤其是听完学姐耐心细致的讲解,很多概念一下子豁然开朗,感觉自己学会了很多也逐渐对英语有了更多的兴趣。”

据悉,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学风建设,先后在少数民族预科班设立“预科班党员服务岗”,开设“英语零基础培训营”,并联合校团委朗诵团开展“普通话培训营”,组织“学长学姐面对面”学习经验分享会,发起“预科学习互助小组”和“电脑技能自学提高”活动,利用朋辈力量帮助预科少数民族同学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提升学业基础和生活技能。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培养,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思想价值引领、学风建设和能力提高三大目标,在党员帮扶、朋辈互学和各类“培训营”中扎实开展教学帮困,助力少数民族学生学风建设。


撰稿:努尔顿 常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