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在第五小学华阳校区组织助教活动

20211117日,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志愿者赴第五小学华阳校区组织开展助教活动,给小朋友教授军棋知识、数独逻辑思维训练等内容,受到第五小学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欢迎。

 为了更好地开展本次活动,管理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提前组织准备,给志愿者进行培训,熟练掌握军棋规则和调动课堂气氛的方法,让志愿者了解学习教学中的注意事项,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有趣难忘的活动体验。

 (志愿者合照)

17日下午215,志愿者到达学校领取教具和工牌并于230正式开始志愿活动。进到教室,志愿者给小朋友发放教学用具,并用军棋木板向小朋友演示棋盘常识、棋子介绍、吃子规则、翻旗、明棋和暗棋等规则。

 小朋友非常喜欢志愿者教授的游戏,在志愿者讲解完规则后便开始自我尝试。志愿者细心观察小朋友的反应,对尚未完全理解的同学耐心指导,手把手对其进行教学。随着现场气氛的活跃,同学们逐渐沉浸于军棋的魅力之中。

 接着,志愿者在第五小学开展了“数独”游戏。介绍完规则,志愿者采取由易到难的方式,先从初级的四宫格开始,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每一轮都会请两位同学在黑板上解题,其余同学则拿出纸笔自行练习。随着熟练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同学踊跃表现,积极性被进一步激发。此时,难度提升,志愿者指引同学们挑战六宫格数独。在志愿者的帮助和鼓舞下,同学们不懈地努力,最终解出正确答案。

 课程结束后,志愿者跟着导小朋友们整理教具,收拾物品及打扫班级卫生,引导小朋友们在劳动中收获成长与快乐。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感受着与伙伴互相配合战斗的乐趣,也专注于数字的无穷变换和智慧的激荡,这无疑是一次深刻难忘的经历。

 据悉,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公益活动,对学生利用空余时间做志愿服务给与最大的鼓励和支持。管理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成立25年以来秉持“志存于心、愿携余手”的初心,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实践,走进社区、走进百姓家,将爱心传递,让温暖永存。

                                    ——王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