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绽放绚丽青春
——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宣讲会

为激发学生报效祖国、应征入伍的热情,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413日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征兵负责老师徐欣怡老师与三位退役大学生在第四教学楼102教室,面向大一大二男生开展了2021年秋季征兵宣讲会。



徐欣怡老师主要从国家需要、当代大学生入伍优势以及退伍学长学姐的故事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政策解读与介绍分享,积极动员大学生应征入伍,激发学生们参军热情。大学生征兵入伍既是国家发展的需要,也是大学生自我成才的需要。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施展才华,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会上,徐欣怡老师就应征入伍大学生的学业政策、落户政策、就业政策、毕业生提干、优待金政策及退伍回来后的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徐欣怡老师介绍之后,朱轩铭和赵雪峰两位学长以及熊玥学姐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入伍经历分享。朱轩铭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最艰难的头三个月服役期以及部队里的日常行程安排,通过朱轩铭学长的生动描述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在历尽艰辛之后,朱轩铭学长是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雷达兵。赵雪峰学长作为一名在甘肃艰苦地区服兵役的陆军,与同学们分享了军旅生活中的枯燥严苛与别样的丰富多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赵雪峰学长在部队生活中是如何不断锻炼与塑造自己果断坚毅的品格。熊玥学姐详细讲述了作为一名话务员的职责和日常生活,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部队经历中的酸甜苦辣,在讲述部队经历的过程中,熊玥学姐展示了自身的蜕变,直观地为我们展现部队生活对个人的积极影响。

此次管理学院征兵宣讲会的顺利召开,让在场学生感受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承载着民族复兴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时刻以国家安全、民族大业为己任,只有这样,未来才有希望,人生才会辉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携笔从戎培塑家国情怀,携笔从戎助力强军伟业,携笔从戎绽放绚丽青春。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勇于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自己别样精彩人生,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供稿部门:管理学院

撰稿:徐欣怡、何文建

摄影:徐欣怡、何文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