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雷锋”在行动

 管理学院志愿者助力长宁、徐汇疫苗接种点

管理学院历来重视传播学生志愿公益精神,培养使命担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院积极倡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近期,学院组织选派“疫苗接种志愿者”,在长宁区和徐汇区协助疫苗接种事宜,在第八人民医院开展“核算检测帮扶志愿服务”项目,助力疫情防控。

(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志愿者在长宁区疫苗接种点做引导服务)

(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志愿者在第八人民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帮扶志愿活动)

时代感召青年,疫情需要奉献,在今年“学雷锋月”期间,学院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以创意形式传播雷锋精神,以丰富活动深化时代内涵,以诚挚之心呼吁更多青年学生从小事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活动,首创“学雷锋月”随“锋”向善、循“锋”而上、与“锋”同行,三大系列活动。

随“锋”向善,志愿培训深化服务内涵。学院面向全校志愿者集中开展培训会,邀请学院老师、社区志愿工作者和优秀志愿者分享经验,阐述志愿服务精神与价值。今年学院成立“旭日先锋”理论宣讲团,通过校内活动预热,借助易班,“DHU小管家”,“东华管院志管”,“DHU管院研会”公众号等渠道发布雷锋月系列推送,弘扬雷锋精神。

(理论宣讲团成员分享自己志愿服务经历与收获)

循“锋”而上,志愿服务践行奉献精神。大学生志愿服务不仅能引导学生在实践中体悟奉献精神,更能感召学生为美好社会建设添砖加瓦。“学雷锋月”期间,学生党建中心积极开展管理学院第七届“衣旧情深”爱心捐赠活动,“衣”心“衣”意,用爱传递,通过党员志愿微服务引领校园微公益。

(组织衣旧情深活动)

学院志愿者团队与党支部联动,清扫并整理延安路校区图书馆与学院经管类图书馆,共建美好校园建设。同时,团队为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英语基础帮扶”志愿活动,助力学风建设。

(整理打扫图书馆)

志愿团队与安顺路“阳光之家”志愿活动相结合,开展“学雷锋月”特色活动,热心为特殊群体送去关怀;倡议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组织管院志管骨干整理共享单车,助力美好社区建设。

(在阳光之家开展“雷锋月“特色活动)

(整理自行车和共享单车)

与“锋”同行,志愿文化传播公益价值。管院志管邀请专业课老师担任评委,与“许愿活动“结合,开展“笔落‘锋’情,诗赴心愿”——三行情诗征集活动。线上征集三行情诗,鼓励同学们道出对雷锋的崇高敬意。线下亲笔写就一个个或诗意,或浪漫,或有趣的愿望,师生互动,许愿的同时也能帮助身边同学达成心愿,有效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笔落‘锋’情,诗赴心愿”活动)

开展“守护天使,续画传情”活动。在安顺路阳光之家收集学员画作,由校区内的同学们进行续画,尝试新型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模式。

(“守护天使,续画传情”活动)

据悉,管理学院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奉献精神和公益热情。通过“两中心一团队”扎实开展志愿公益活动。“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简称管院志管)”成立于1996年,是上海市第一支爱心助老大学生志愿者团队。25年来,团队以爱心助老志愿服务为核心,围绕文明场馆类、校园公益类、爱心助残类和教学帮扶类等开展志愿服务和校园特色活动。近五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万小时。“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旨在引领全院学生党员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搭建“一岗两队”党员服务平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学生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近期,管理学院党委还成立了“旭日先锋理论宣讲团”,旨校内外传播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传播志愿公益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当中来。

 

撰写:努尔顿  刘心语

摄影:管院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