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管理学院一直坚持以创意形式传播雷锋精神,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以丰富活动深化时代内涵,以诚挚之心呼吁更多青年学生从小事感知雷锋精神,从小事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公益活动。

随“锋”向善,管理学院非常重视传播奉献精神培养学生志愿公益热情。每年雷锋月期间举行面向全校的志愿者培训会,邀请学院老师、社区志愿工作者和优秀志愿者分享经验,阐述志愿服务内涵和意义。通过校内活动预热,借助易班,“DHU小管家”,“东华管院志管”,“DHU管院研会”公众号等渠道发布雷锋月系列推送,弘扬雷锋精神。



(理论宣讲团成员分享自己志愿服务经历与收获)

循“锋”而上,大学生志愿服务不仅能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和践行奉献精神,也能为美好社会建设起到助力作用。“学雷锋月”期间学生党建中心开展管理学院第七届“衣旧情深”爱心捐赠活动,通过党员微服务引领校园微公益。




(组织衣旧情深活动)

学生志愿者团队“管院志管”与党支部联动,打扫和整理经管类图书馆,共建美好校园建设。在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英语基础帮扶志愿活动,助力学风建设。

(整理打扫图书馆)

与安顺路阳光之家志愿活动结合,开展“雷锋月“特色活动,给特殊群体送去关怀;倡议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组织管院志管骨干整理共享单车,助力美好社区建设。



(在阳光之家开展“雷锋月“特色活动)



(整理自行车和共享单车)

与“锋”同行,管院志管邀请专业课老师担任评委,与“许愿活动“结合,进行“笔落‘锋’情,诗赴心愿”——三行情诗征集活动。线上征集三行情诗,鼓励同学们道出对雷锋的崇高敬意。线下摊位写下一个个或诗意,或浪漫,或有趣的愿望,许下心愿的同时实现别人的心愿,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笔落‘锋’情,诗赴心愿”活动)

开展“守护天使,续画传情”活动。在安顺路阳光之家收集学员画作,由校区内的同学们进行续画,尝试新型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模式。

(“守护天使,续画传情”活动)

据悉,管理学院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奉献精神和公益热情。通过“两中心一团队”扎实开展志愿公益活动。“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简称管院志管)”成立于1996年,是上海市第一支爱心助老大学生志愿者团队。25年来爱心助老志愿服务为核心围绕文明场馆类、校园公益类、爱心助残类和教学帮扶类等开展志愿服务和校园特色活动。近五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万小时。“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旨在引领全院学生党员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搭建“一岗两队”党员服务平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学生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近期,管理学院党委还成立了“旭日先锋理论宣讲团”,旨校内外传播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传播志愿公益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当中来。

 

撰写:努尔顿  刘心语

摄影:管院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