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高校优秀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并选拔优秀大学生攻读管理学院相关硕士学位,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定于202076日-77日举办线上“时尚运营管理”暑期夏令营。本项目包括时尚与技术创新、时尚运营管理、时尚营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学术模块,聘请海内外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本领域知名学者以及业界精英担任授课专家,通过开设部分课程和前沿学术报告,介绍本学科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

一、学院及学科简介

东华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中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士三级学位授予权的大学之一。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目前包含经济学和管理学两个学科门类,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2个一级博士点,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三个一级硕士点和EMBAMBAMPACCMFMIBMEM等专业学位点,是东华大学学生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学院拥有独立图书馆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等软硬件条件,并建成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城市创意经济与创新服务研究基地。学院在纺织经济、管理决策、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时尚与创意、服装营销方面等已具备优势和特色,学院教师多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教育部、上海市等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并且还多次承担WTO、国际劳工组织和国家发改委关于纺织服装行业的调研、规划课题。教师的研究成果发表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管理科学学报》、《经济研究》和《管理世界》等国际、国内的顶级学术期刊上。

二、夏令营规模

本期暑期夏令营面向全国高校招收拟报考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规模为120人左右。围绕“时尚运营管理”主题开展学术报告和座谈研讨,为营员拓展学术视野、追踪国际学术前沿提供优质平台,主要安排包括学术讲座、论坛征文、招生宣传、座谈交流、优秀生源选拔等。本届夏令营拟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阐述他们的观点,提出科学的研究思路,展示严谨的研究方法,对拓展学生学术视野、追踪国际学术前沿、促进高校优秀研究生及本科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有积极的意义。

三.申请流程

1. 招收对象

1)全国高等院校将于2021年毕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预计可获得就读学校外推名额者优先。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五个学期总成绩排名前20%,或者成绩不在班级排名的前20%,但在其他方面(如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有优异成绩者亦可申请。

3)英语水平良好,大学英语六级450分以上优先。

2. 申请时间和方式

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0619235959秒。

申请方式:网址:http://dhyz.student.dhu.edu.cn/推荐使用ChromeFirefox浏览器登录填写(可参考附件夏令营报名平台使用指南)。

申请人应保证填报信息、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请资格。登录后填写相关信息,每人只能填报一个申请志愿。

3. 申请材料

1)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

2)外语水平证明,如CET、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3)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专利或其他原创性成果;

4)考生认为可以证明自身学业水平和能力等方面的其他材料。

上述材料请扫描成图片,按顺序放置于1PDF文件内,自行添加封面(封面内容包含申请人姓名、申请学院、申请专业、毕业学校、毕业专业、联系方式)。排版尽量紧凑,页数不限。图片不宜过小须能看清字迹内容。PDF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申请信息填写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并提交”,提交后不可更改信息。

4. 申请专业

申请专业包括:020204金融学;020205产业经济学;020206国际贸易学;020208统计学;120100管理科学与工程;120200工商管理(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方向)。

注:专业学位硕士不在此次通知范围内,相关学生可咨询管理学院MBA中心。

5. 资格审定

本次夏令营招生名额为120人,材料审核和夏令营资格审定工作由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暑期夏令营专家委员会负责。该项工作于624日结束,夏令营名单将在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网站(http://glxy.dhu.edu.cn/)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拒绝来访来电)。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四、夏令营政策:

1、凡参加我院2020年夏令营活动,全部完成夏令营各项活动和任务的,颁发结业证书;学院将根据学员在夏令营期间的综合表现核定最终成绩并进行等级评分,从中择优选拔若干名优秀学员,作为我院2021年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候选人选。

2、学生待遇

活动期间,我院免收学生的学费和资料费。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电话:021-62373972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旭日楼514

  

  

附件 夏令营报名平台使用指南-2020年.pdf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