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19512日周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东华大学教务处主办,东华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九届“东华杯”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在东华大学管理学院旭日楼隆重举行。

    上海市商务委电子商务处处长陈晓明先生,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世猛老师,上海市网购商会常务副会长、菜管家副总经理宋轶勤女士,饿了么高级业务总监胡健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

(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和嘉宾)

    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姚卫新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斐峰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怡老师,电子商务与物流系系主任王文杰教授,三创赛指导老师陈梅梅老师,王扶东老师,戴韬老师,董平军老师,曹海生老师,花蕊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大赛开幕式。

大赛开幕式由电子商务与物流系系主任王文杰教授主持,教务处处长姚卫新教授代表东华大学致欢迎词,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斐峰宣读竞赛规则。

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姚卫新教授致欢迎词)

东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斐峰教授宣读竞赛规则)


    大赛开幕式之后,参赛队伍分为四个分场开始分组比赛专家们根据学生的表现对其提出意见与建议,抛出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如何获得收益等问题,引起参赛学生深思,对未来该如何改进其项目也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第九届“东华杯”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进入尾声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怡老师主持了大赛的颁奖礼,共有四个参赛队伍获得了一等奖,八个参赛队伍获得了二等奖,十二个参赛队伍获得了三等奖。热烈祝贺获奖参赛队伍的各位同学!感谢他们为这次比赛做的充分准备,盼望他们未来能再接再厉优化自己的作品,获得更好的成绩。本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创新与创业思维的碰撞,具有积极的实践意义。





供稿部门:管理学院

撰稿人:李心蕾、王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