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研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


20181124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研讨会在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共同承办。东华大学校长蒋昌俊教授出席会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1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评议组第一召集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主持。



蒋昌俊校长在会上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学者汇聚东华,共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他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发展思路,并重点阐述了“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外延拓展,布局突破领域”的“三步走”战略。



学科评议组第一召集人杨善林院士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中心议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并简要介绍了我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海军教授、湖南大学陈收教授、浙江大学吴晓波教授、复旦大学黄丽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董继昌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刘伊生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刘心报教授、我校徐寅峰教授等专家分别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现状分析”、“西部部分高校专业/学科建设的困难以及一些新的举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学位管理标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学生培养与教师提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大数据视角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一体化发展”、多学位授权点多单位联合培养的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等专题进行了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一系列前瞻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达成了相关的一致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