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16621日,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延安路校区三教前的草坪上隆重举行,来自两个学院的1018名本科生带着感恩、责任与梦想踏上人生新征程。校长蒋昌俊、副校长刘春红、校党委常委、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总支书记袁孟红、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总支书记林文伟、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赵晓康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及两个学院的教授代表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并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两个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家长、在校生代表及校友代表一同参加典礼,见证毕业庄严一刻。

蒋昌俊校长致辞  

蒋昌俊校长在毕业典礼上致辞,围绕着“志”“众”“勤”“学”四个字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盼。蒋校长首先对服装设计与艺术学院多年来培养优秀设计人才及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长期以来的创新人才培养的成绩表示肯定及鼓励。并进一步指出东华学子应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信我们的毕业生能承载着国家和学校的期望,发挥所长、奉献社会、建功立业。在送给毕业生的四字寄语中,蒋校长提到古人所说“得其大者兼其小”,引出对毕业生在“志”方面要立志高远,持之以恒的要求;通过对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解读,鼓励毕业生在“众”方面做好万众之一、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引用韩愈的名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激励毕业生们在“勤”方面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在“学”方面,期望毕业生能保持求知的欲望,谦逊好学,丰富内涵。最后表达了对东华学子传承东华文化的期盼并为现场所有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

副校长刘春红教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

毕业典礼上,东华大学副校长刘春红教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共计有13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36人获得校优秀毕业生;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共计有31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30人获得校优秀毕业生。在优秀毕业生颁奖结束之后,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都依次上台发言。其中,来自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的教师代表刘峰涛教授向毕业生们表达了“喜毕业,悲离别”“悲欣交集”的复杂情感,同时也送给所有毕业生“三碗鸡汤”:第一碗:自信自强;第二碗:理想为王;第三碗:做个好人。来自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毕业生代表孙田雨通过回首四年来在东华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情怀,继而展望未来,体现了当代东华毕业生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来自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的在校生代表刘静静在发言中将学长学姐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的点点滴滴的帮助娓娓道来,真诚朴实的话语透出对毕业生的感谢之情,也表达了对他们的祝福和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的决心。家长代表俞伟利从一个母亲的角度表达了对学校四年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的感激之情,将个人的高远志向和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结合起来,以一颗平常心坦然面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首先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教授和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赵晓康教授分别宣读学位授予名单,学生们满怀着激动的心情依次上台接受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在毕业典礼的最后环节,毕业生们为了表达对教师们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组织了一批毕业生代表手捧着象征着感恩和祝福的捧花,为教师们送上了最诚挚的谢意。

据悉,本次毕业典礼是学校首次安排在露天草坪上举办。值此春夏之交,生机盎然的校园内,教学楼旁郁郁葱葱的一草一木仿佛都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融入到了本场浪漫而又温馨的毕业典礼中,也把母校的美景与这份不舍的情怀融化在每一位毕业生的心中。在这毕业临别之际,16届毕业生承载着学校和父母的期盼与祝福,开启了新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