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53日晚,2016年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延安路校区旭日楼400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文伟、副院长姚洪心、党总支副书记叶晓燕出席活动,资深专家顾庆良、宋福根、郑建国、刘东胜、刘峰涛、贾永基、王志宏等担任学术评委。

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在致辞中指出科学研究是核心,没有好的学术研究就没办法培养出高水平人才,对管理学院为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进行思想交流的碰撞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六位硕士研究生分别展示自己的学术论文,评委老师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并给予意见建议。六位选手的论文涉及到企业管理、金融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多个领域,包括政治成本、商业信用、连锁董事、融资融券、信贷博弈和质量感知等方面的研究内容。各位参赛选手在论文中采取了丰富多样的研究方法,如双重差分模型、差异化的动态模型、修正的琼斯模型等,并且进行了细致的数据收集、模型选择和推导,得到了一些具有独立见解的结论。

副院长姚洪心在点评中指出,同学们的论文选题分布十分广泛,理论模型与实证模型均有涉及,学院的研究氛围日益浓厚,今后选题可以更加小中见大,实证研究更加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本次学术论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来自管硕15级的张志芳同学凭借论文《双渠道属性差异下的质量与价格决策研究》摘得学术论坛的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学术论坛自去年12月份启动,历时近6个月,先后开展了学术论坛宣讲会、文献检索讲座、论文撰写讲座、点对点论文指导等多个环节,来自研一、研二的100余名研究生提交论文,得到研究生导师大力支持和研究生群体广泛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