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15923日,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与IBM公司在东华大学共同举办了“2015大数据时代智慧零售行业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嘉宾有IBM亚太区大数据与分析行业解决方案总监李永财先生、IBM大中华区零售与快速消费品行业总监杨德俭先生、IBM大中华区大数据市场总监韩国华女士、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总经理管连先生、IBM零售业资深解决方案经理林守常先生、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刘建男教授、特步集团兼特步电商总经理肖利华博士、来自复旦、同济、上理工的同行专家及数十位企业家代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赵晓康副院长(主持工作)、沈蕾副院长出席。研讨会由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张科静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围绕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零售行业面临的挑战探讨了如何通过大数据与分析技术帮助企业走向智慧零售并持续创新发展,深入讨论了在IBMU100计划和A100计划中东华大学+IBM+企业”三方合作、建立持续共赢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IBM智慧零售专家林守常先生、香港中文大学刘建南教授、特步集团副总裁兼电子商务总经理肖利华博士分别以”IBM中国消费者调研报告+零售大数据案例如何在零售业实践大数据”X+互联网时代下特步智慧品牌、全网全渠道零售和快速柔性供应链为题作研讨会主题报告。随后的专题讨论时间,各位企业家代表就大数据时代零售企业运营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IBM和企业三方合作的A100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