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141219日下午13:30,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年会在延安路校区旭日楼400报告厅成功举办,年会主题为“创新•创意•创业,融智•融资•融合”。此次年会由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晓燕主持,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研究生部主任舒慧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东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宋丽贞,学生处处长任晓杰,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李俊,教务处副处长姚卫新,校团委书记张晓冬以及机械学院等6个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出席了此次年会。同时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文伟、管理学院主持工作的常务副院长赵晓康教授、副院长沈蕾教授、上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基地负责人宋福根教授等教师代表以及思源创业园董事长鲍长翔,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项目部经理黄金晶,鼎力资本王煜,中国日报市场总监邵似琰和二十余名往届东华管院创业校友也应邀出席。

 

     年会现场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发表了重要讲话。刘书记指出,当今社会,就业形势极其严峻,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和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亟须通过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训练和辅导实操等工作的开展,培养不同学科专业背景,富有创新创业精神,通晓创新创业知识和技能,具备团队合作意识,社会责任意识的创新创业型特色人才。她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果并对广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莘莘学子能够充分珍惜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珍惜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创意思维和敢于拼搏的精神,为创造美好的事业不断努力,为学校、为社会多做贡献。

 

     管理学院院长赵晓康致辞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热情慷慨地回顾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理念、发展历程和工作成果,积极肯定了管院师生在创新创业教育做出的共同努力,并提出“创业学院”的发展展望。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叶晓燕具体汇报了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在创新创业实验基地的建设理念与培养模式,并提出要建立“课内与课外、课程与实践”并行的培养方式,搭建网络学习平台,实现社会资源共享,最终形成“创业教育-创业实训-创业指导-创业孵化-创业融资” 的完整创业生态圈。

 

     东华大学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东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宋丽贞进行了题为“东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交流,介绍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思路、举措、成绩和展望,她指出,学校每年都在向社会输送诸多创业人才,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极大的成就,如丁建勋等知名创业校友。现如今是最好的创业时代,年会也是最好的联结校内外资源的平台。

 

     年会随后通过视频展示了创业校友的风采以及学生创业项目的路演花絮。上海佑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柳成良先生作为创业校友代表进行了诙谐幽默的发言。柳成良先生表示会与诸多创业校友携手为管理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做出贡献。年会现场,校领导向与会校友颁发了“东华大学管理学院创业导师”聘书并举行了签约仪式,沈蕾副院长作为院方代表与创业导师代表签约,搭建“融智•融资•融合”的友好桥梁。

     为了更好地释义“融智•融资•融合”,思源创业园董事长鲍长翔先生应邀来到年会分享题为“天使与大学生创业梦想”的报告。作为天使投资人,鲍先生投资过若干个大学生创业项目,他以亲身经历为正在寻求“天使”的学生团队指点迷津,对校内创业者提供建议。现场的学生对鲍先生提供的“干货”兴致勃勃,掌声阵阵。

     至此,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年会顺利举办。此次年会联动大学生、教师、校友三方资源,使他们对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作为主办方将继续以年会为契机,联动整合各方资源,为管院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我们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怀揣梦想的学生通过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这个平台收获创业果实!如果你有梦想,我们一起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