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双十年华 逐梦远航”大师进东华天天讲坛,在2014年10月15日晚18点30分,迎来了第三讲。第三讲的主讲人熊刚先生,现任明远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香港和北京的能源项目开发和资产管理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在中国的电力业务发展。2008-2013年就职法国工业巨头、世界500强跨国企业——阿尔斯通,任阿尔斯通中国副总裁,负责公共事务和区域发展,后同时兼任企业传播总监。熊刚先生带来的讲座主题为:中西合作中的文化冲突与融合管理艺术。今晚来自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在校研究生、历届校友和部分教师代表带着对讲座主题浓厚的兴趣相聚旭日楼400报告厅。

    讲座由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沈蕾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科静出席本次讲座。讲座中熊刚先生结合自己30多年在外企的工作经历,从创意发展与国际合作、中西方文化在思维方式、价值观、生活模式与风俗习惯的差异、文化差异带来的理念冲突以及管理融合艺术四个方面对中西文化的冲突与管理融合艺术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整场讲座的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听众们跟随着主讲人体会理解着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冲突的同时,也领略了融合管理艺术的技巧和魅力。本场讲座的提问环节把整个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外企对人才的需求、电力能源行业的发展、公司与外企合作中出现问题的巧妙解决方式等学生、校友关心的话题,熊刚先生都用实例、经验总结为大家一一作答。提问环节结束后,管理学院学生会记者团的同学们代表更多没有来到讲座现场的学生对熊刚先生进行了简短的专访。

    在整场讲座中,熊刚先生通过演讲和回答问题,向在场听众传递了一个理念:尊重和认可自己、认可自己的国家和民族,才能赢得世界的认可。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20周年院庆之际,通过天天讲坛,同学们在浓厚的学术氛围里体会着大学生活的意义,收获着校园带给他们的成长。

 

 

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