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14年的金秋十月,为了庆祝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建院20周年,学院邀请名师大家组成了“双十年华逐梦远航”天天讲坛讲师团,以系列学术报告的形式为学院的生日献礼。

    2014年10月13日晚18点30分,旭日楼400报告厅人气爆棚,大师进东华天天讲坛正式开讲。今天的讲座由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沈蕾教授主持,副院长张科静出席本次天天讲坛首讲。来自管理学院的MBA学生、研究生、本科生、历届校友以及部分学院教师聚集一堂,共同聆听陈运文博士主讲的天天讲坛第一讲——大数据技术在现代企业中的应用。

    陈云文博士为盛大文学首席数据官(CDO),国际计算机学会(ACM)会员。在大数据平台与挖掘技术方面有丰富经验和浓厚兴趣,拥有30余项国家技术发明专利,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或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在讲座中,陈运文博士非常专业地从大数据应用的策略、方法、收益;大数据的方法、流程、常用技术;大数据时代的方法论、机遇和面临的挑战等方面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诠释了大数据技术在现代企业中的应用。

    讲座之后,现场的听众仍沉浸在陈运文博士学术报告的精彩内容中,同学们纷纷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踊跃向尊敬的陈运文博士提问。提问的学生中有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从ETL、CS框架等专业角度提问,也有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的校友从大数据时代对酒店行业的影响的角度提问,还有在校学生从利用大数据做淘宝相关服务的发展前景角度提问。陈云文博士用举例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提问环节结束后,会场还有不少的师生簇拥陈博士,近距离交流。

 

    天天讲坛第一讲在专业、精彩、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无论是在校师生还是已经毕业的校友,在本场讲座中都收获颇丰。我们相信,“双十年华逐梦远航”大师进东华天天讲坛的后续几场讲座会同样精彩。欢迎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前来聆听,让我们在大学校园里浓郁的学术氛围中共同庆祝学院的二十周岁生日!

 

 

 

 

魏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