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13717,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实践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苏宁云商集团上海地区管理中心举行。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科静、工商管理系主任刘东胜、副主任杨志勇、学生工作办公室江娥、高加加参加签约仪式,苏宁云商上海地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王鲲、人力资源总监王志英、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周玲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前,双方互相交换了名片并简单进行了介绍。仪式开始,首先苏宁宁云商的王志英经理介绍了苏宁云商概况、“1200工程”以及与东华校企合作的内容:苏宁云商现在已经形成初步零售、房地产、酒店、投资等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1200工程”是针对应届毕业生的人才培养系统,迄今已经开展了十三期,为苏宁培养了大批的中高层管理人才;与东华大学的合作经过前期充分的酝酿沟通,将从市场营销实践人才培养基地和苏宁校园菁英俱乐部两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接着,刘东胜老师介绍了学院工商管理系的学科特色及学生特点:工商管理系共有15名专业教师、包括市场营销和工商管理两个专业、学科培养覆盖本、硕、博等、学科建设排名位于全国前列等。此外,刘老师表示希望可以与苏宁开展科研、竞赛等多层次的深入合作。随后,苏宁云商上海地区王鲲副总经理讲话,对即将与东华开展的校企合作表示欢迎,接着深入介绍了苏宁的发展及改革历程、“阳光苏宁”理念以及苏宁培养员工企业责任感的举措,也希望与东华大学加深科研、人才培养的合作;管理学院张院长最后发表讲话,首先,张院长对这次校区合作的开展表示认同,希望首先实现从教学、培训、实习、就业等环节与企业无缝对接,从而与企业开展科研、案例等方面的合作,随后张院长通过PPT详尽的介绍了东华大学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科研能力、人才培养特色、产学研合作以及国际化合作情况。

在接下来的环节,苏宁云商王志英经理与管理学院刘东胜老师共同签订了《东华大学苏宁云商校园菁英俱乐部合作协议书》、苏宁云商王鲲副总经理与管理学院张科静副院长共同签订《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为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实践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双方又就公益项目、科研项目等展开交流,双方表示可以预见将会在未来有深入友好的合作。最后双方在愉快的交流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撰稿:高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