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1452713:30,管理学院赵晓康院长走访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并与全体专职辅导员共聚5118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座谈会,交流会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晓燕老师主持。

赵晓康院长十分关心管理学院学生的培养和发展,认为学生工作在学院工作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辅导员队伍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了力量、做出了贡献。他谈到,学生的培养不仅仅拘泥于第一课堂,需要辅导员队伍积极探索第二课堂实践,有目标、有规划地构建促进学生成长的能力培养体系,多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实践活动,以此充实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能力,为提升学生将来的社会竞争力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希望辅导员进一步加强与学院专业教师的交流,将第一课堂的教学与第二课堂的教育管理有机融合,并要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力量,共促学生发展。他也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激励辅导员为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做出努力,并鼓励辅导员加强推进校友联络工作,充分挖掘校友资源,以此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全体专职辅导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管院学生特色,在交流中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和体会。交流的内容涉及学生的学涯教育、职业生涯教育、校企联络、安全稳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校友联络、学生骨干培养、党团建设、考研升学、国际交流和辅导员的培训发展等方面。在交流中,各位辅导员充分表达出对学生工作的投入、热爱以及对学院的归属和责任。几位新进辅导员也表示将在管院这个优秀的学生工作团队里踏实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 

三个小时的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赵晓康院长表示,近年学生工作办公室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各位辅导员老师肩负着培养学生的重任,投入了热情和责任,感谢大家的付出与支持。他希望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沟通,工作再接再厉、多动脑筋更好地开创工作思路,为管理学院更好的明天贡献力量。经过座谈交流,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倍受鼓舞,进一步明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方向,并将积极思考和实践,为推进更加开放、更高质量、更高效的学生工作而努力前行。

撰稿: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