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12年9月11日上午9点30分,管理学院2012年毕业生就业总结会议在旭日楼511会议室召开。东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宋丽贞老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文伟老师、管理学院各系正副主任出席了总结会。与会还有东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丁怡老师、白雪飞老师,管理学院辅导员办公室全体辅导员。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光老师主持。

 

 

 

总结会首先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丽华老师代表2012届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对2012年就业工作作了汇报总结,详尽地从就业情况、就业比较、就业分析、就业特点以及就业困难分析本年度我院本科研究生的就业情况。2012届本科毕业生总人数704人,落实率为94.7%,研究生161人,落实率为99.4%,完成了预期目标,本科就业也远远超过前五年的平均就业水平,有的专业落实率比去年增长了几十个百分点,物流管理、会计、金融、信管表现较佳。今年的落实率跟前十年的落实率比较,发现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受到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大,2002年至2008年我院本科就业水平一直较高,基本和全校平均相当,个别年份还超过全校平均,而2009年至2011年落实率一直低于全校平均水平,今年全校本科落实率为92.7%,我院做出了重大贡献。王丽华老师非常详尽地分别对研究生、本科生在薪资水平、企业规模、企业性质、岗位专业相关度、经济困难生就业情况、就业地区、银行就业情况、出国升学各专业差异等与2011年的数据进行了比较,绝大部分数据都赶超去年,这说明我院毕业生培养质量上升,就业质量提升较快。王老师还分析了今年的就业特点,出国比例增加,达到了16.7%,受益于我院国际交换项的持续增长和优质选拔,升学率也超过去年2.3%,就业指导、跟进和推荐频繁,毕业班辅导员老师的全情投入,加上全院各系主任带领全体教师的支持帮助才取得了今年的就业丰收。当然毕业生就业工作也存在着诸多问题:毕业生求职缺乏积极性、少部分学生就业素质较差、求职盲目性普遍等问题仍需要全院教职工的配合引导。今后加强学生培养质量仍然是保证“好出口”的关键,也是核心工作。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宋丽贞老师老师对管理学院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认为全院上下,尤其是各系主任都来参与就业工作,这是全校唯一一个学院在做的,她对所有参与就业工作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对新一年就业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文伟老师也感谢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给予毕业生的关爱和帮助,感谢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同时希望专业老师和辅导员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共同育人。尤其是党员教师带头,指导一个班级,形成良好的学业发展、生涯规划氛围。

最后,管理学院各系主任就毕业生择业、人生规划、社会实践、学习实践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学校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下,管理学院全院共同努力、通力合作,克服重重困难,2012年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进展比较顺利,取得了较大进步。希望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保持一贯的工作热情,继续努力,为毕业生就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