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记管理学院阳光公益服务队真光敬老院活动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管理学院阳光服务队队员们开启了真光敬老院之行。小组一行有十四人,由组长欧阳豪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前往真光敬老院。

         

 

 

在组长的带领下,队员们有序的乘坐公交,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一个静谧的弄堂门口,笔直往里走再右拐一段路就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在进去之前,组长先集合大家,向大家讲一些具体要求并清点人数。在确定了稍后的活动之后,队员们安静的走进养老院里面,老人们都热情的向我们打招呼,脸上挂着温暖的笑容,表示十分欢迎。在院长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老人的活动室,此时,老人们已经在活动室里坐好了,也有老人过来拉队员在身边坐下,有说有笑。简单的准备之后,队员们给老人们带来了歌曲合唱《感恩的心》、《阳光总在风雨后》,并且耐心的教老人们唱歌,一句一句,活动室里充满了动听的歌声。老人们也十分活跃,积极参与,开心的唱着歌曲,还时不时的拍掌和着拍子。有一个很健谈的老爷爷,从开始就跟我们一直聊天,特别有活力,当我们问之年龄时,爷爷说91岁了,真的是一点都看不出来。除了这位老爷爷,这里的老人们都很有活力,很年轻。

       

 
队员们唱完歌后,紧接着开展了为老人们讲解保健之道的活动,一对一的讲解,和老人们一起互动,闲话家常,其乐融融。尽管大家都有些不舍,时间还是如白驹过隙一般,两个小时的探望一下子就过去了,在没有任何伴奏的情况下,十四名志愿者一齐再次大声歌唱《感恩的心》,一曲过后,队员们深深的向老人们鞠躬,老人们也齐齐鼓掌,并对我们的探访表示感谢。等先把老人们送回房间后,队员们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还有老人赶过来送我们并且激动地说,下次一定还要来,非常欢迎。
这次活动队员们收获的不仅只是老人们愉悦的笑脸还有她们温情的不舍,我想每个人在这次“真光之行”中多多少少都有些自己的感悟和思考。也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