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2012年5月22日晚6:30,在旭日楼211教室,纽约城市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Prosper Bernard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基于比较视角的加拿大政治经济环境解析。出席本场讲座的老师有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沈蕾老师和喻葵老师。

                  

讲座内容丰富紧凑,Bernard教授通过大量的对比数据和图表分析,为我们清晰的讲述了加拿大与美国的双边关系,在过去三十年尤其是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加拿大的宏观经济表现和与其他国家的对比优势。此外,通过援引国家竞争力报告,教授进一步解析了加拿大劳动力市场、技术形成市场和金融体制的优势。丰富多样的数据分析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术研究的魅力。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师生们全身心的投入中不知不觉走到了尾声。然而同学们热情、富有理性的发问与教授精彩的互动作答又掀起了讲座的第二次高潮。
      
虽然是全英文的学术讲座,但由于教授发音清晰,语速适中,在座的绝大部分同学都能听懂并掌握讲座的主要内容。据统计,到场同学中大部分是大二及大三的同学,他们对于此类全英文讲座的反响十分热烈,都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一些面向本科生的全英文讲座,给同学们更多提升语言能力,拓展国际视野的机会。
撰稿:管理学院 工商1001班 王瑞思
201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