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MBA荣获AMBA&BGA全球最佳社会责任奖银奖

发布时间:2021-02-02 

  2021129日,由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与商科毕业生协会(AMBA&BGA)举办的全球商学院卓越奖云颁奖仪式落下帷幕。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参与申报了卓越奖颁奖环节的评选,并最终荣获了全球最佳社会责任奖银奖,这是东华大学首次荣获AMBA&BGA卓越奖。据悉,2021年度AMBA&BGA卓越奖共设11项卓越奖项,国内四所大学榜上有名,其中江南大学获得最佳商学院伙伴奖铜奖,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汕头大学分别获得最佳创新战略奖提名奖和最佳社会责任奖提名奖。

  AMBA&BGA最佳社会责任奖旨在表彰AMBABGA认可的商学院在商业教育中展现的社会责任教育质量和成就,提倡商学院教育并鼓励学生利用商业创造经济和社会价值、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是世界知名的以时尚纺织服装为特色的商学院,其MBA项目在教育全球时尚领域管理领袖的同时,提供公正、友善和富有创造力的教育资源,为时尚经济管理的传承、发展、创新做出贡献,推动学院与社会组织、企业建立以社会责任为导向的合作关系。



(图为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荣获AMBA&BGA全球最佳社会责任奖银奖)


  东华大学于1996年成为我国第三批MBA试点院校,1997年正式启动,以构筑多元创新的特色教育平台、培养厚德笃实的卓越管理精英为使命,准确把握学生的教育要求,因材施教。东华大学MBA开创了多项目运作、差异化培养的特色教育之路,目前设有新锐MBA项目、领袖MBA项目、时尚MBA项目、中加双学位MBA项目、EMBA项目,累计培养MBA学生5000余人。


  东华大学MBA2013年至2020年连续八年蝉联由世界经理人集团旗下《世界企业家》杂志编制、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任主席的评选委员会评选的“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第十一位。在201712月教育部发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工商管理学科位列全国前20%-30%20187月教育部首次发布的《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中,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位列全国前25%-35%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1967年于英国创办,是专门从事MBA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该认证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认证标准涵盖学院、项目、师资、学生、成果、课程、授课、考核、影响力等九大方面。目前,全球287所大学商学院通过了AMBA认证,150所大学商学院通过了BAG认证。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17 年通过 AMBA 认证,对标国际,实现里程碑式的飞越。




撰稿:杨帅

责编:刘长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