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特色,加强交流——记管院研会访问同济大学

  1125日,在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共同簇拥下,我院代表如期来到同济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卓有成效的校际访问。接待我们的是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会主席团和部门成员。

 

首先我们在同济大学同学的陪同下参观了同济大学美丽的校园。初入大门,先映入眼帘的是“济人、济事、同心、同德”四栋大楼,他们呼应了同济大学“同舟共济”的校训。我们依次参观了同济大学图书馆、体育馆、同济创业谷,在这里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更见证了艺术与感受的碰撞。

双方在体育馆合影:

  

  

交流活动在济人楼会议室举行。在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席裴帅、东华大学管理学院主席冯钰分别对各自研会进行了介绍。其中同济大学经管学院研会的“太湖素拓”和“人文徒步”活动令我们印象深刻。前者是新老研会成员结伴在美丽的太湖河畔进行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此项活动不仅使新研会成员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更锻炼了大家团队合作的精神;后者则是联合了经管、人文以及航空航天学院的推理、探案游戏,大家协同破解一个又一个的谜题。

之后双方成员对彼此研会工作进行了提问,我院研会副主席关爽认为同济举办的“新时代、新征程”知识竞赛与我院“一站到底”知识问答有许多相似之处,他们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术知识,更提高了大家都党的热爱。同济研会也对我院研会“沪上高校案例分析大赛”表示十分关注,作为上届冠军得主,他们信心满满、势在必得。

  双方成员在认真听着讲解:

  

  

会议结束后,我们来到了同济大学同德楼,在这里大家对一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经过了一天的访问我们不仅相互学习了对方的工作、学习经验,更收获到了真挚的友谊。最后,双方对彼此研会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并依依不舍的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