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华政魅力 促进交流合作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校园的蓝天白云飘逸,“东华-华政”校际访问活动正在进行。

1117日,在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和华东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党支部的共同簇拥下,我院代表如期到达华东政法大学,进行为期一天的校际访问交流活动。接待我们的是华东政法大学公管学院研究生会、党支部以及团委员会、学生代表。在华政伙伴的热情引导下我们来到了此次交流会议的举行地-集英楼会议室。

会议首先由华东政法大学公管学院研会主席庄海伟、东华大学管理学院研会主席冯钰对各自研会工作进行介绍,其中庄海伟表示研会要加强校际合作交流并相互学习对方先进经验与做法,冯钰也表达了“面向未来、积极合作”的观点。

双方成员都对两位主席精彩的讲解送以热烈的掌声并轮流发言介绍了自己在研会工作以及学习生活中的体会、心得。其中华政研会、党支部和班干联合组织的管理模式令我们印象深刻,我方研会设置的职业发展部门也受到了对方的好评。学术部成员查钰晨还借此机会介绍了我院研会品牌活动“沪上高校案例分析大赛”,并真诚邀请华政同学参加此次大赛,华政研会学术部部长罗熙对此深切关注并分享了举办类似活动的经验。

接下来双方成员对双方研会工作进行提问。冯钰主席提出如何使活动更能深入推进到学生中去以及如何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的问题,双方一致认为应该加强研会、班干以及党支部的联系,发挥共同宣传的力量,使活动潜移默化的感染同学,而且活动应该更注重实际意义,举办有助于学术研究以及就业选择的活动。

会议尾声,双方会长对交流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交换礼物,合影记录了这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刻。通过本次访问,双方研究生会在活动的开展、研会的管理等许多方面都收获了不少新的心得和体会,对日后双方研究生会改革和发展提供了丰富经验。希望在未来,双方研究生会能够继续开展相互交流活动,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