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窗外,秋风瑟瑟;观室内,暖意融融。11月5日我院研会对上海大学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校际访问。接待我们的是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和环化学院研会及党支部。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上海大学一年一度的菊花展,美轮美奂,令人震撼。

  

  

交流活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在进行了自我介绍后,双方出席人员分别对各部门的品牌活动进行了交流分享,其中上海大学的“学术节”及“千帆越进”品牌活动令我们印象深刻,大家一致认为此类活动拓展了同学们在学科外的视野;我院的“沪上高校案例分析大赛”也受到了上大伙伴们的一致好评,认为这样的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辩能力更锻炼了参赛者的舞台展现能力,关爽副主席也借此机会真诚地邀请上大的同学们参加此次大赛。

之后大家分享了各自在研会工作的经验,上海大学研会同学对我院外联部的校际访问表示十分认同,并向我方取经,希望也举办此类活动。同时上大环化学院党支部也分享了工作心得,其中还提到了“红船精神”,得到了双方成员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上大研会邀请到了在SCI期刊I区发表了二十余篇论文的博士学长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强调了阅读外源文献的重要性,并且做学术要有恒心,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

在活动尾声双方会长相互交换了礼物并合影留念,记录了这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刻。冯钰主席对上大研会的招待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真诚的邀请上海大学的同学来我校交流访问,双方研会决定建立长期的友谊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