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管理学院师生的期盼下,我院院长徐寅峰教授于2016122日下午在旭日楼418室,第一次面向师生召开了以创新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学院总支书记林文伟老师及多位领导老师、全体博士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姚洪心教授主持。

徐寅峰院长用别具一格的思维方式,以创新为大的主题背景,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报告。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4各方面:地球是圆的对人类认知的启示作用;潜意识与无意识在创新中的巨大作用;西方文明与科学技术兴起的局限与启示;东方创新时代的来临:个体与整体的融合。

徐院长运用诸多中西方的历史典故、知识框架、发明创新,将看似没有内在联系的事物融会贯通,并运用哲学、数学、心理学等多学科交叉的思维方式道出了创新对于科研和学术的重要性。从讲座中,徐院长不仅对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对老师提出了新的期待。每一位在座的师生都备受鼓舞,并深知创新主要在于个人的付出和努力,每个平凡的人都可以成为改写历史的牛顿

最后,徐院长希望今后的日子与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积极投身于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座的各位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徐院长幽默风趣的学术报告,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本次报告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