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日至25日,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为教指委)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的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年会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顺利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教指委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支陆逊,教指委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张宗益第二届教指委委员、咨询专家以及来自91所高校院所近200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学科点负责人费章凤工商系系主任刘东胜参加了本次年会。

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主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支陆逊对教指委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表示将会积极推进教指委相关工作。教指委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对第二届教指委的工作重点发表了讲话。会议通过了2015-2016年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优秀学位论文奖及提名奖获奖名单。我院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赵天水的论文《基于感知风险的跨境电商平台消费者信任对购买意愿的影响》荣获“第二届全国国际商务硕士优秀学位论文奖”(指导老师:孙明贵教授)。

我们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有特色的培养模式,加强专业学位质量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和特色发展,建设有水平、有质量、有影响的国际商务专业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