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研究生部
 
关于对博士生学位论文进行文字重合率检测工作的通知
研函[2010] 8号
各学院: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的意见”(学位【2010】9号文件),为树立正直诚信、恪守科学道德的良好学风,维护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的严肃性,保障学位论文质量,学校决定从2010年5月17日起在博士生中试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拟申请学位的博士生学位论文进行文字重合率检测。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除科研处认定的军工保密论文之外的所有拟申请学位的博士学位论文。未经检测,不得进行学位论文盲审及答辩。
二、检测程序
博士生在论文双盲送审前两周,须将学位论文的电子版(word 或pdf 格式)连同纸质版 1 份交研究生部学位办。
学位论文的电子版必须与纸质版在格式及内容方面完全一致。学位论文电子版命名规则为“学院名称_专业名称_学号 _姓名”。例如,纺织学院纺织工程专业博士生王明的学位论文电子版命名为:纺织学院_纺织工程_101201_王明。
研究生部学位办对论文进行检测后,将系统检测结果反馈给导师和研究生本人。并定期将各学院检测结果汇总后报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三、结果处理
    导师在参考系统检测结果后自行决定学位论文按正常程序送审或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并再次检测后送审。
 
进行学位论文重合率检测是为防止学术不端行为的一种辅助手段,从根本上看,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必须依靠学术工作者的严格自律。希望广大导师在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中恪守职责、加强学术道德教育、严格把关;希望广大研究生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科学诚信地获得研究成果。
 
 
                                            研究生部
                                      二0一0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