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家,争当时代接棒人

2022年9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新生“崇德·安全教育,兵役宣讲,先锋宣讲篇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此次会议由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徐欣怡,东华大学保卫处老师姚建强退役在校生段盛祥、邢飞以及学生团学生代表主讲


(徐欣怡给新生做兵役宣讲)

徐欣怡以义务兵相关项目为主题,从考研推免政策就业士兵提干落户和自身情怀五个方面为新生进行入伍介绍同时,她介绍了入伍的体检流程、时间及体检要求。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地参与国防建设,打开格局,自觉履行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心一份力。


(段盛祥给新生做部队经验分享)

作为优秀的退伍学生,段盛祥和邢飞从个人经历出发,为新生讲述了他们的从军故事。他表示在部队一边训练一边学习大学课程的日子苦也甜,这段经历磨炼了他们坚定的意志力,帮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迎难而上。他鼓励管理学院的新同学们,加强对个人的要求,成为一个虚怀若谷的大写的人。


线上教育开展实况


(姚建强为新生做三防讲座)

姚建强以“防盗防火防诈骗”为主题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安全、毒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九个方面为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劝告大家要重视宿舍火灾问题,对网络诈骗提高警惕。姚建强又对青少年吸毒贩毒问题做了着重介绍和警示,要求同学们做到“不好奇不了解不接受

宣讲学生代表“跨越山海,我党教育优先”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我党在贫攻坚城乡融合发展发展边远地区教育方面的努力和成果。他们的讲解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祖国力量的强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民族自豪感他们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做当代有为好青年。


学生代表给新生做“跨越山海,我心向党”主题分享)

 

图文:鲍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