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看股市,谨慎防诈骗

——管理学院科学商店、学生会金融防诈骗讲座

为提升学生理财能力与防诈骗意识,旭日工商管理学院科学商店与学生会学术部于2021112618001101邀请中银证券上海新华路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黄坚,为大家讲解相关理财知识。

黄老师从中国股市的各个阶段的特点切入,围绕中国股市的发展历程纵向展开讲解。同时,又将中国股票市场与中国房地产市场、印度股票市场进行横向对比,从国际局势分析中美贸易战与新冠疫情这两大事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股市的总体状况,预言中国股市的总体指数大幅上涨。黄老师的话不仅减少了同学们的疑虑,而且为同学们进行理财提供了总体方向上的参考和指导。

 

此外,在具体股票种类方面,黄老师提到在短线方面可以购买热点股票;而在长线方面则应该结合大势,从不同渠道全面评估企业的投资价值,从而做出自己的分析和决定。而对于目前极为火热的新能源股,黄老师则不建议同学们入手,作为初入理财阶段的同学们来说,还是要强化专业学习,了解市场情况,不盲目跟风。

关于预防投资诈骗,黄坚老师则提醒同学们在投资时保持冷静,不为高额回报率所诱惑,从而避开投资诈骗陷阱并降低投资风险。

 

最后,黄坚老师和工作人员一同介绍了中银证券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模拟炒股大赛并提供了参赛通道,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投资能力的平台,从各个方面为同学们的投资锻炼提供帮助。

撰稿人:王泽奇

拍摄:杨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