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基石,强组织,树旗帜,高效能推进基层团组织同向同行——2021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团(总)支部第25组第一次互学互访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团中央“三力一度”的工作布局和要求部署,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11月2614:00,2021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团(总)支部第25组第一次互学互访活动在东华大学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互学互访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文绮书店设置主会场,10家团组织云端相聚。

 

除10家团组织的书记、负责人以外,东华大学团委专职团干部封华、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邢俣霞出席了本次活动。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邢俣霞首先向各团组织致以欢迎,介绍了东华大学管理学院的团建特色,对于对标定级、智慧团建等提出讨论,表达了各家单位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赓续初心使命的殷切希望。

 

交流会上,集体观看了人民日报出品《答卷人》。从建党百年历程土木工程界的伟大建设到进博会徽章logo的自主设计,从学习国际规则构建大国外交到鼓励立法建设法治强国,从火红的音乐盛典到藏蓝的站哨立岗……各家团组织结合专业特色,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阶段性工作总结之中,各家团组织从“种群、群落、生态系统”的工作布局、“寝室长、团干部双责任制”的工作方法、科研竞赛为主的创新品牌、将四史记忆融入经管特色等切入,对于基层团组织建设进行反思与探索,形成了相互学习的良好效果。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领雁先锋”学生宣讲团的李炎隆带来了《乘风破浪、矢志前行,一同开启乘风破浪之旅》为题的宣讲,以“四大物件”回顾党史上的巨大变革,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

最后,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团(总)支部25组负责人、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书记柳斌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争创工作中的要点、确定组内团建课题分工等。 

此次活动为基层团组织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团组织之间的协作联动,为新时代团的组织力提升赋能,推动新时代基层团建高质量创新发展。

 

互学互访成员单位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地下系隧道硕士1班团支部

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部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2019级生态1班团支部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贸易谈判学院2019级经贸规则专业1901团支部

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团总支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应用统计2018级2班团支部

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法律19022团支部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团总支

上海公安学院2019级本科侦查学二区队团支部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