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

——管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参访中共一大会址与一大纪念馆

建党百年,恰风华正茂为加强组织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于11月28日,组织师生前往中共一大会址与一大纪念馆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活动,深抓实践性和理论性的统一,在党的诞生地,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参观一大会址和一大纪念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党时的每件文物都十分珍贵每个情景都耐人寻味,我们要经常回忆、深入思索,从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大家认真观摩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内藏有的大量著作手稿、信件、日记、电文、题词等纸质文物,大多数的文物都已经泛黄发脆,从中感受到的不仅是当年革命先辈救国的无尽坎坷,更是其孜孜以求的奉献精神。

小小的展厅,重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根脉在这些厚重历史的触动下,大家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寄语。这些寄语,展现的是大家对于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践行者的坚定信念在未来的工作中,必将以永不懈怠的创新奉献精神,不断进取有所作为。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托举伟大事业。线下参访的同时,管院易班在线上推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栏,充分发挥易班平台优势引导学生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抗洪精神、女排精神精神中汲取力量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未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线上推出“精神谱系”专栏)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只有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中国,读懂未来。下一步,管院易班将持续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师生在一大会址纪念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