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经验分享,助力未来

——记会计系学生党支部保研经验专题分享会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会计系学生党支部于202111231330分,在第一教学楼101教室举办了保研经验专题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保研至上海财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的陈潇越、乔薇、田雨平和曾禹四位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分享保研经验。大一至大三年级财会专业同学聆听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保研至上海财经大学的陈潇越同志。陈潇越来自财务专业,作为会计系学生党支部的副书记,在学习和学生工作方面都表现出色。他分享的侧重点在保研流程,包括夏令营、预推免和推免生面试等重要环节的时间点,还特别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夏令营相关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图一 陈潇越进行保研经验分享


第二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保研至东华大学的田雨平同志。田雨平有着非常丰富的竞赛经验,她分享的重点在于各类竞赛。她介绍了数学建模类和创新创业类竞赛的基本情况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参赛经历向同学们推荐了众多高质量的数据收集网站。田雨平认为参加竞赛的过程是充满挑战的,需要敢于尝试,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图二 田雨平进行竞赛经验分享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的乔薇同志,她的分享侧重于平时的学习生活。乔薇不仅介绍了基础学科和专业课的学习方法,还以雅思考试为例专门对英语技能的培养提出了建议。她建议平衡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图三 乔薇进行学习经验分享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是保研至东华大学的曾禹同志,她分享了许多笔试和面试的经验,包括笔试如何准备、复习建议、面试内容、回答技巧等等。分享的结尾,曾禹同学还分享了自己整理的学习资料。

图四 曾禹进行保研经验分享

专题分享结束后,开始了自由提问环节。同志们对现场同学们的关于保研院校选择等疑问予以耐心的解答。

据悉,值此建党百年之际,为更好的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先后举办了周公馆志愿服务、财会专业朋辈引领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尽支部所能帮助周围群众。而本次分享会内容丰富多元,与学习生活联系紧密,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关于保研的全面的经验分享,有助于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进行更好的规划。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分享会,切身感受到了先进党员的积极力量,获得了学习生活道路的建议和激励,并相信在优秀前辈的指引下,在个人的拼搏奋进中,大家能实现心中理想,成为对社会、对祖国更有用的人才!


撰稿:会计2001顾珂滢

摄影:会计2001顾珂滢

日期: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