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多阅公益阅读志愿活动

 近日,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在线上开展多阅公益阅读志愿服务活动,收到老师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为了更好地开展志愿活动,管理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提前在线上招募志愿者。对志愿者进行了时长约为半个小时的线上培训,讲解活动的完整过程并强调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细节。通过培训让志愿者们了解到这次活动的背景和其具有的意义,同时提高志愿者们的语言能力。

 志愿活动当天,在学校老师组织好班级同学,维持班级秩序之后,志愿者们开始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故事的简介,解释了一些小朋友们并不了解的科学知识。通过远程互联网教学,让小朋友们在电脑上看到了与书中不一样的栩栩如生的内容。志愿者们通过生动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故事,同时为小朋友们讲解书中的知识。在讲故事的途中插入小朋友们喜欢观看的动画片,班级氛围欢快轻松,以便于提高小朋友们的兴趣和关注度。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提前对小朋友们的兴趣进行了解之后,选择了一些有趣味十足同时蕴含科学知识的故事,希望小朋友们在一次乐趣十足的活动中开拓自己的眼界,拓宽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在和学校老师的配合中,让小朋友们玩中学,学中乐。

据悉,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公益活动,对学生利用 空余的时间做志愿服务给与最大的鼓励和支持。管理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成立25年以来秉持“志存于心、愿携于手”的初心,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实践,目前开展阅公益阅读志愿活动在内的7个教学帮扶类志愿服务。教学帮扶类志愿活动覆盖从幼年到老年全年龄段的教学,实现了从留守儿童到贫困儿童的社会需求,线上线下双线贯通,用爱传递温暖,让知识不再被距离阻隔。

 撰文:丁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