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赴徐汇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活动

 本学期以来,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赴徐汇区三江路89号开展新冠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收到各方一致好评。

 为了更好地开展志愿活动,做好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发挥志愿者在疫苗接种中的重要作用,管理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提前进行线上招募,对志愿者进行疫苗接种知识培训。

 志愿者在三江路的志愿者之家集合签到,负责老师对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培训完毕,志愿者换上防护服,戴好口罩和防护帽,做好必要的防疫措施,开始上岗。

(志愿者合照)

 志愿者被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在疫苗接种区引导接种者,志愿者三人一个小组,分工合作,在门口让接种者出示随申码,检查并引导其扫码进入排队通道,在排队通道处询问是否有预约,帮接种者用身份证刷机器拿到预约凭证,提醒接种者出示接种码,并引导接种好的人员留观30分钟。

(志愿者检查接种码)

 另一部分志愿者在三楼引导接种者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接种日期以及公司单位等相关信息。填完信息,志愿者引导接种者去一楼进行疫苗接种。

(志愿者引导接种者登记)

    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收获颇丰,不仅清楚了解了疫苗接种的相关流程和抗击疫情的不易,增强了对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工作的理解。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为自己能够参与其中,有所作为而到很有意义。

 据悉,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公益活动,对学生利用空余的时间做志愿者服务给与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徐汇区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自上半年开展以来吸引广大管院学子积极加入其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夏佳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