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旭日楼经济管理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

202111月,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前往旭日楼经济管理图书馆开展活动,进行图书馆日常入馆人员登记和场馆秩序维持,受到图书馆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

(旭日楼经济管理图书馆)

 为了更好地开展志愿活动,管理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提前招募志愿者并组织志愿者培训会,帮助志愿者提前熟悉志愿流程与要求。志愿活动中,通过志愿者的帮助,完成读者入馆,借书还书的登记工作,并对书目进行日常整理,维持图书馆的日常秩序,保证图书馆良好的学习氛围。

(志愿者进行还书登记工作)

 下午六点整,志愿者准时到达旭日楼经济管理图书馆入口处与前一时间段志愿者进行短暂交接,熟悉工作流程和馆内情况。在图书馆读者入馆及借还书时对读者进行登记服务,无读者登记时则关注图书馆秩序,有不良行为发生及时上前提醒。

(志愿者时刻注意着馆内秩序)

 本次旭日楼经济管理图书馆活动中,志愿者认真学习操作流程,服务读者大众,以一颗细致且乐于奉献的心为同学服务,既增强对图书馆借还流程的了解,也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在奉献中提升自我,在劳动中升华人格。

志愿者合照

 据悉,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公益活动,对学生利用 空余的时间做志愿服务给与最大的鼓励和支持。志愿者的工作不仅向广大同学传递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向大众传递着重视知识,热爱学习的理念。在满屋的书香中享受心灵的安逸,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书香满地,沁人心脾。

                                              ——刘茁林